囚籠裡的鳥兒

鳥兒在籠子裡練習唱歌


一首新曲


輾轉反側,這首新曲還在練習


突然一個棒子敲在了籠子上


唱那首約定之曲


是不是不會唱


鳥兒不唱


即便籠子被棍子敲的像是要震破耳膜


不唱 失去自由的鳥兒依然練習著新曲


直至死去


棍子被插在閘門之上


我怎麼知道


我怎麼知道這棍子會敲死鳥兒


鳥兒又不曾說過怕棍子


我沒有錯


鳥兒應該要說怕棍子的


是的,我沒有錯


錯的是不唱約定之曲的鳥兒


我一片真心


真心


我的真心沒有被鳥兒接受


錯的是不唱我要的曲子的鳥兒


錯的是


鳥兒從來不該在籠子中

评论

© 天上雲沫 | Powered by LOFTER